我就想蹭你的氣運  明桂載酒

推薦程度8/10

文案

趙家人認回了明溪,卻處處偏袒假千金,說明溪不如趙媛善良,不如趙媛優雅。

明溪並不在乎,依舊努力想討唯一的家人們的喜歡,即便他們說這是在和趙媛爭搶。

直到,她因絕症暴斃而亡。 發現趙媛才是氣運之女,自己只是這篇文裡作惡多端下場淒慘的女配角。

重新回來的趙明溪心中拔涼拔涼,哪裡還管什麼家人不家人,去他媽的家人,去他媽的未婚夫,她立刻就收拾行李遠離這一家人,去完成系統“和時髦值高的角色做朋友”的任務,苟命去了。

她走後,家中猛然冷清。

按道理說,該舒心不少的,但——

父母、冷漠兄長、暴躁小弟、被她追逐慣了的沈厲堯卻怎麼,相繼感到……不習慣起來?

*

趙明溪為了避開絕症活下去,不得不去蹭傅氏太子爺身上的氣運。

這位太子爺每次看到她,明明耳朵快紅得滴血,還要裝出酷炫狂霸拽的樣子:“你能不能別纏我?”

第二天趙明溪就真的去找別人蹭氣運了。

一次宴會,趙家人和沈厲堯眼瞧著明溪美麗漠然,沒有半點要回頭的意思,都坐不住了。

正要走過去,卻被破成兩邊、紛紛恭敬讓道的人群給一下子推搡開。

傅氏太子爺從盡頭走來,一把扣住明溪的手腕,小狼狗頭低了下來,委委屈屈:“給你纏還不行嗎?”

所有人:? !

很久很久以後,得知真相的傅陽曦的心很痛——

 

心得

鬆虐渣校園甜爽文

女主因為女配氣運前世慘死,這一世重生有個改運的系統,要蹭別人氣運過活,但不會影響被蹭的人的氣運

所以女主就非常搞笑的接近男主

為了蹭點男主氣運當男主小弟

兩人互動很可愛,甜甜的校園戀情

文中最奇葩的應該是女主的家人,明明是真假千金的故事

但真千金被接回來過的也太慘

很欣賞女主果斷的離開自己的家人,佩服

 

另外,文中提到的一點我很欣賞

女主的家人在教育上有很大的問題

「要什麼就無所不用其極的去爭」,才造成原女主犯下大錯!

我同意大家都應該為了自己的目標夢想而努力

但應該做的是提升自己,而不是去拉下別人

在拼命爭取的基礎上要保有善良人性跟對失敗的包容及豁達

人生很長,懂得接納失敗累積經驗,才能走穩人生的道路

這篇雖然是校園甜爽文,可以輕鬆看

但意外的點到很多議題值得探討

「教育」是我在其中看到最大的問題,不得不說男女主家人都有值得討論的地方

另外,我得說這種男主只有小說有,未成年的少女還是不要隨便去男生家住啊啊

 

蹭氣運片段

明溪就知道沒這麼容易。

她屁股磨蹭在椅子上不想動,要換了之前,她早走了。

但放眼望去,整個國際班就傅陽曦身上的氣運最旺——

她一天多吸一點兒,指不定十天半個月就能長出好幾棵嫩芽。

“讓我走開,不跟要了我的命一樣嗎。” 明溪正內心os,忽然感覺全教室一片靜默。

她一個哆嗦抬起頭,所有人張大嘴巴,目瞪口呆,用驚愕萬分的目光看著她。

傅陽曦耳根生理性發紅,氣急敗壞:“你,你說什麼?”

草。她才發現她不小心把內心吐槽說出來了。

 

喜歡我的推薦書單可以follow我的 IG/ instagram  @keke_storygarden  (每日分享一篇小說,歡迎書友們互相交流)   我的IG

arrow
arrow

    Ke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