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男主同歸於盡後   畫七

推薦程度🌸9.5/10

文案🌻
 薛妤少時身份尊貴,是鄴都寄予厚望的繼任者,後來,她在六界審判台諸多死囚中,一眼挑中了奄奄一息,全身仙骨被剔除的松珩。

  誰也想不到,那位被聖地公主隨手一指,手腳筋齊斷,連站都站不起來的少年,後面能咬著牙,吞著血,憑借著手中的劍,一步步往上爬,王侯、道君、宗主,直至登頂仙界君主之位。

  薛妤救他,數千年如一日地教他,竭盡所能,傾囊相授,結果沒等到他半點溫情,反而等來了他帶兵踏平鄴都,迎回受難白月光的消息。

  松珩大勝歸來,天宮上下張燈結彩,喜氣洋洋,主殿內,他脫下盔甲,執著染血的佩劍,對薛妤道:「此事非我之願,乃不得已而為之。」

  那夜,薛妤將自己燃成了一團烈火,以近乎神魂俱碎的方式與松珩交手,要抓他前去解陣。

  誰知,機緣巧合之下,兩人同時回到了千年之前。

  彼時,年少的松珩如瀕死的小獸,渾身上下都是鞭痕,氣息奄奄地倒在審判台上,幾乎只剩一口氣。

  這一次,薛妤高居首位,視線在松珩身上滑過,半點不帶停留。

  半晌,她伸出青蔥一樣的指尖,點了點松珩身邊同樣才受過罰,如狼崽子一樣凶狠的少年,朱唇點點:「我要他。」

  小劇場:

  溯侑是極惡之鬼,他生來被至親拋棄,受人冷眼,唾罵,卻擁有著最頑強的根系,以及最令人艷羨的天賦。他年少成名,走上歧路,手染血污,作惡多端,最終被斬斷筋脈,廢除修為,壓上六界審判台。

  他以為自己命盡於此,卻沒想到,審判台之上,六張道椅之中,有一人伸出指尖,漫不經心地點了他一下。

  救他的人,鄴都皇太女,薛妤。

  她命人接好他的筋骨,給他用最好的藥,她教他權謀之術,將他培養成心腹之臣。

  溯侑從一個人人憎厭的惡鬼,變成了世人眼中風光霽月,深不可測的侑公子。

  終有一回,六界盛會上,溯侑與同樣風頭盛極的松珩對撞上。

  對陣台上,溯侑再一次化身惡鬼,他拖著殘破的羽翼,戾氣滔天,不緊不慢地碾碎了松珩朝薛妤伸出的指骨,眼裡流露的陰翳和佔有欲濃得驚人。

心得🌻
劇情緊湊不拖泥帶水,非常喜歡他用事件鋪陳來描述人物深深的情感,比空泛的話更能體會人物的性情處境,讓人非常有帶入感
而且劇情的編排,讓人漸漸感受到松珩跟溯侑的不同,孰優孰劣,越讀越清楚

作者的善惡觀很棒,無辜苦衷並不能成為作惡的理由,你無辜,被波及的人更無辜
這也是法律上有過失殺人/傷人刑罰的原意吧

女主強大善良溫柔,身居高位卻能一視同仁真的很難!
別說人類自己本身就可能因為國家種族不同無法一視同仁,更何況佛家說的眾生平等,動物草木山石在人類眼中又如何一視同仁。
就連佛家自己,吃素就是不殺生嗎?誰說草木的生命價值就比動物低?就該成為糧食?

就像文中說的,也是本文主旨
「沒有人有資格斷定一族存在與否。」
為了和平的犧牲真的太大了,看哭了我

但可惜的是,這本書一開始我給他很高的評價,因為劇情、人物設定都很棒,但到後段至結束,覺得有些倉促,並沒有給我一個完整結局的感覺,真的很可惜

如果能增加章節或是補一些番外,交代一下也許會更圓滿。

ps.好久沒遇忠犬男主啦!好勾人的忠犬啊啊啊啊啊啊嘶

男主真的是個好孩子啊!人類太壞了
女主畫地圖的反差萌也超可愛
其他配角的後續好想看啊!九鳳、善殊和沈驚時、蒼琚和秦寧寧等

🌿男女主🌿
說著,薛妤起身輕飄飄從屋頂躍下,像片從天而降的落葉般出現在人漸漸少起來的街道邊,溯侑才落在她身邊,就見她回頭,看了眼他,認真道:「你這樣,很好。」
    溯侑怔了怔。
    「不懂就是不懂,你不懂我才好教你。」薛妤一字一句道:「你不懂,還死撐著不說,我就是有心想教你,也無從下手。」
    薛妤這樣的性格,平時話都不說幾句,若是方才問溯侑懂不懂時,得到的是一個懂的回答,那她勢必不會再開口解釋那一堆。

 

喜歡我的推薦書單可以follow我的 IG/ instagram  @keke_storygarden  (歡迎書友們互相交流)   我的IG

arrow
arrow

    Ke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