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在妖局上班摸魚   江月年年

推薦程度🌸10/10

文案🌻
楚稚水在大城市奮斗三年,終於帶著存款順利上岸,卻發現新單位裡只有她一個人類? 
楚稚水:現在連妖怪都尋求穩定找鐵飯碗? 

辦公室內,楚稚水逐漸適應妖局工作,儘管她在單位做得兢兢業業,也逃不過小地方的八卦及人情世故,遭遇紅娘處長的熱心關照。 
妖怪處長:“小楚啊,你工作那麼優秀,怎麼不考慮成家立業?我給你介紹對象吧,你有沒有什麼要求?” 
楚稚水心中默念單身大法好,但她也不願出言掃興,索性故意刁難:“我找對像要求也不高,只要長得好看,孝順我父母,能夠做家務,還掙錢養家……” 
妖怪處長極為爽快:“好,我給你找!” 
楚稚水將心一橫,咬咬牙道:“……還得會生孩子!” 
正當她認為處長會知難而退,豈料對方恍然大悟:“你辦公室裡那個就會生啊!你就直說看上他唄!” 
楚稚水:? ? ? ※

楚稚水:我想在妖局上班摸魚,後來發現是想想而已。

 

心得🌻
作者維持她一貫充滿詼諧金句的文筆,看了很有趣

而且這本的劇情安排跟感情描寫我真的很喜歡,她的故事的女主不會只為愛情而活,而且在愛情也不會只有衝動跟感性,理性跟現實也是女主在愛情中會考慮的,所以女主的事業也相當忙碌

我非常喜歡女主的理性,她對感情不會糾結太久,也懂得理解男主的想法
男主雖然茶裡茶氣的但超級可愛,身為神卻沒有追求轟轟烈烈、高調起伏的愛情花火,只是樸實安穩的滿足女主的小小願望以及向女主的爸爸學做一道女主愛吃的菜,反而更讓人感動及自在

另外,裡面提到的世界觀以及神、妖、人觀念我也很喜歡,為什麼妖要化人也有很有意思的解釋,把文章拉向更深的層次
以及最後妖怪誕生那段,也讓人感觸良多,只有在雙方的期待與祝福才會誕下孩子,真的可以減少很多不幸的故事💕

有趣片段🌿
楚稚水上下掃視他,她承認他的外表確實挺拔清逸、傲雪凌風,然而他一張嘴就暴露本性,將竹子的清高氣質毀得一干二淨,無奈地嘆息,“確實很難聯想到。” 

“這有什麼難聯想的?”辛雲茂自傲地揚眉,“我渾身無一上下不展現竹的風骨,或者說有我的存在才能定義出竹的品格。” 

”確實重新定義竹的品格。”楚稚水配合地點頭,“愛抬槓,臉皮厚,腦袋空空,剛好還有種品種叫箭竹。”

 

喜歡我的推薦書單可以follow我的 IG/ instagram  @keke_storygarden  (歡迎書友們互相交流)   我的IG

arrow
arrow

    Ke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